close

經文:鼎為煉銀,爐為煉金,人的稱讚也試煉人。你雖用杵將愚妄人與打碎的麥子一同搗在臼中,他的愚妄還是離不開他。

經文摘要:口蜜腹劍。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神是怎樣的一位神:憐憫的、謹醒的、勸勉的、永不離開的、賜智慧的、平安、喜樂、統管萬有的神。

領受的思典或應予感恩之處:感謝主的慈愛,賜祂的話語、兒子、保惠師給我們,給予勸戒。以及那些看似不好的過往經歷,實際是主的美意,使我們懂得而不愚妄而忘行,免了神的懲罰。

領受的真理、教導或教訓:雖然聽稱讚之詞真的讓人感到開心和興奮,但如同柳井正說的" 成功一日就可捨棄 ",過去沉浸在過往的成功與稱讚,久而久之將矇閉自己的眼睛而看不到當下的實情與趨勢。這是試鍊那!應該將一切的榮美,讚美之詞與成功都歸給主,自己一丁點皆不可有。因為無論如何,也許自己和團隊都盡了許多心力,但如果沒有主的成就,任何小事物都可能造就不成功的,是主的願意與主使得萬事互相效力而成就的這些事。就該將一切歸給主,也好叫我們自己免去試鍊或成功的跨過試鍊。可這何等的難,因為我們是人不是神,當成功和被讚美時,要何等困難才不會被興奮,血衝腦衝昏頭呢?還是靠主呀,每天的每天,更加的將心對向主。主必成就。

應用與實踐:腓立比書3:13-14 -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聆聽:孩子,妳是否最近太過安逸?忘了將我放在主位、在心上、在妳所做的每一件事中?心是否已漸漸轉向瑪門?那些好處,看似是妳的,但實際並不是呀,怎麼如此停滯不前?為何口出心想妄言?妳算什麼呢?要跟周遭的人、朋友、家人、還有我比大?大了又如何?只不過塗然掉入撒旦的陷阱中罷了。孩子,回轉心意吧,把心對準我,向我前行。

禱告:看到這篇箴言才查覺,最近是因為喜事,和許多事進展的順利或如我所想,使自己嬌傲過頭,以致於沒將主放在主位上了,反倒是鑽角尖的開始策劃未來以及偏向瑪門,看來是得罪神了才會看到這篇。感謝主的提醒,不該定睛在朋友﹑家人、和不相干沒太多交集的人的言詞中,我的道該是一步步走在神的真理大道之中。主,祢是無所不知的神,也是無所不能的神,所以就求主帶領,不是走我想走的道路,而是走祢期望我走的道路,好好的修剪我,使用我,使祢的國度彰顯,使祢的國度降臨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禱告奉主的聖名求,阿門。

 

Wrote by Lisacats 2018/11/16

 

arrow
arrow

    LiyaLiy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