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台灣人而言,颱風就像是空氣或四季一樣,每到七~九月,我們都知道它隨時會來,並且部份的小孩子們和辛勞的上班族們,皆有絲絲的期待著因此而不用上班上課。

  自己,也曾有過那樣的年紀。

只是經過昨天的事,讓自己不經的思考,不上班上課這樣的做法,應該反思,不是只為保障人們的安全,也是對大自然展現敬意和膜拜。

譚美的風雨在我這短短的一生中來看,不算是很大的,至少樹沒有被連根拔起。

但昨日的我,真的不是很想出門。

不過媽咪想出門,外面風吹雨打的,放她一個人在外面我難安心,雖然也知道她自己能handle的很好,卻還是要跟著出門。

在外面,直覺的就覺得今日運不太好,辦完事,應該要快快回家,卻因母親大人想再去看些東西而一在在外逗留。

在這風雨交加之時,她大人還能當一般的日子過,是該說勇氣可加呢?還是不怕死?

在自己看來,都快嚇死了!風那麼大,雨也那麼大。(至少我知道,被淋一身雨後是像今天如此的頭痛欲裂,或許很多人不會吧,這大概是體質問題)

果不奇然,這樣的夜裡,什麼都能發生。

車停在路邊,也能被撞。

也不是什麼大車禍,僅僅是小擦傷,但處理時間相當的長,爾後的理賠之類的聯繫工作需相當長的時間。(想到這裡我就頭痛,真的討厭因為這樣不喜的事聯絡人。)

也許有人會笑我,不過就是個車擦傷嘛,有必要如此的大驚小怪嗎?

但這卻其來有自。

我知道,現代人被許多的書藉鼓舞著,要有"執行力","創造力","交際力"一堆劈哩啪啦的力,外力還要夠有Guts,勇敢衝。

無論面對任何事都要勇敢向前不惧艱難的突破困境穹圍。

但大自然是多麼的奧妙。

天地間還有好多我們無法解釋的大自然疑問,也好多無法解決或預防的大自然力量,這些,是存在這個地球上,比我們更久的自然生命,也比我們更有力量,更高的智慧。

我們怎麼能不學著對他們謙卑呢?

更甚,在這種天氣下,企業主們就更應該發揮人道精神,企業家道德和對大自然的尊重,立即放勞工回家,好等得大自然的怒吼過。

大家,也別在外面趴趴走,如果在外面受傷那都是自找的,不懂的休息養身,不懂得順服大自然力量的人們,總有來源枯的一天。 

實在話,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大家的記憶這麼的漸忘,最近的佛羅里達的天洞,之前的日本海潚,四川大地震,更多的地震,火山爆發等等的大自然怒吼都無法使人們多多珍惜自然資源,和懂得順服大自然的力量。

我珍惜自己的生命,所以不拿自己的生命跟大自然賭。但也有人,認為自己會有一絲絲贏的機會,會去賭。但結果誰知呢?直到那天的到來。

 

 

write by Lisacats 2013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aLiy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