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之前看的The soul of money後的心中激昂與共鳴。

...

最近一直在亂花錢。

像前天,在台北街頭無視錢的可用性的一天做了五次Taxi,吃二頓高價的餐,然後又逛街買了不知道穿不穿的到,但只因為上面有貓咪圖騰我就愛上了的襯衫。

結果昨天就懊悔,懊悔錢怎麼花的;有意義?沒意義?

而全部的花費只指出一件事,那就是...我快樂!

...即使之後又會有一段時光是平淡或緊衣縮食的,但,那天的我,快樂。

 

只是雖是快樂,回家之後,還是不住的會上網看東西;想買。

只是在想買時又會想到,這只是一時的慾望所要,還是真需要;那只是為了補足心中的不滿足,還是真需要?

結果每每問的答案皆是前者。

除此之外,在台灣這個網路和所有購物平台方便的國家,相信我,品質真的是不穩定的。

每每花了如此多時間在看東西的精細度和是否真的是合適我的,是否真的用的到的,就需要好多時間。

也許大批的廣告造就了一群衝動的消費者,也許吸引我,可到最後...好容易發覺那些不是自己想要的,自己想要的,現在卻買不起~名牌和能長期使用的品牌商品。

想要有品質的生活和物質,不想再為小東西而花錢,或沒品質的東西需花錢。

(嗯.....還是偶爾會有出槌的時候,就像前兩天在payeasy買的瘦小腿拖鞋,結果還是常以正常拖鞋為主。orz。原因是穿脫太不易,還有夏天到了,他毛毛的材質看到就不太想穿。 XD)

這算是一種心靈在金錢上的反應吧。

不再對小物亂花錢。

想起星期一湘來時,面對貓咪的小物,因為不會用到,所以就沒有買。

想來也是。

這又讓我想到,那我的家呢?

也如同當日和湘說的,如果只是短住,自己並不會在意內部的裝潢,傢俱及擺設。

只是如今,現在的自己想要思考一下,真是是否能那麼的無所謂?

應是如此說吧,能簡單簡易,但不可毫無章法的全部不相干和亂擺。

(恩,也許真是如此,所以目前住的這個房子無法讓我全心放鬆,舒暢的去面對外面的事物?!)

是大改造的時候來了,也是時候向每個人表明我的不同,以及現在的我是個什麼樣的人的時候。

也許能接受,也許需要一段時間。

只是在英國養成的性子要改,那也得再給個10年吧,呵。

想成就自己想做的事,想成就自己想成為的人和為未來的自己做打算。

希望往後在身邊的人們都是我愛而且也愛我的。

這些願望只有在確定意念後,用文字敘述後,並且用行動表明才行。

當然,為了環保及節省資源,省著和看如何癈物利用到自己喜歡滿意的程度也是很重要的生活及意識態度之一。

也是想不亂花錢和金錢表態的方式。

期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鼓勵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aLiy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