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3 

不想說也不忍心說,但是,終於回到台灣的土地真好!

我承認,我真的已被文明文化給寵壞,未開發或超傳統的國家真的不合適我。

回想當初自己還想說可以到柬埔寨工作真是自我期許太高!

受不了他們的效率及文化個性的我大概一個星期就會想回台灣了吧!

這趟的旅程那...又再一次給了許多醒思,在生活上,在婚姻上,在人際交流上,在關係上,在自己未來的道路選擇上和面對事務及機會的態度。 

先由關係說起吧!

詭異的,我對印度人比對台灣人還親切友善!

是因為不想給他們留下壞印象吧,只是這樣對同是台灣人的同伴們,他們大概有些微的感到不爽。只是想到以後也不會太有往來,所以也沒想那麼多。那和印度人往後也不太可能有往來呀,為何要對他們比較好呢?嗯,大概是以後我再去,希望有地陪?!或是...只是單純不想毀了朋友的面子。面子面子呀,會害死人,讓大家都累~ 

只是有時是必須的,唉!

...再來是習慣。

印度和台灣文化不同,會有不同的習慣實屬正常。

只是,經過這一次的大洗禮之後;明白不是動作快就可以把事脫到最後一秒鐘!

因為把事情脫到最後一秒鐘時,每一秒變的不能有不小心。任何一秒的不小心都會造成事情嚴重的Delay。

只影響到自己就算了,如果影響到所有的行程,哇,那真是不勘設想。

所以為了自己好,也為大家好,最好愈早Ready n Finished一切事物會好些,多出來的時間看是讓自己和大家放鬆、再一次的Check、做下一個應該做的事也好,都可以,也讓自己能做更多更多事情。

還有另一個經此次旅行後的體認;印度人真懶,而懶真是不成長的十大惡習之一。

已經是懶中之懶的我,到了印度才真正看到什麼是懶的極至!在想,是不是就是因為他們太懶了,所以人家中國早早就是經濟強國之一,可他們卻只邁向一小步...就像獅子和大象的速度之差。

新娘官的好友之一自己還跟我說,印度如果要像中國一樣成為全球金融砥柱,大概還要20年;看看,連本國人都知道他們問題所在!

在那裡深深體認到懶的惡果!也感謝上帝讓我有了懶的苦果的畫面,使我有所警剔!相信未來的自己應該不敢再太懶,有太多事自己再勤奮些便能使自己更好,例如皮膚保養、人際關係維持、資訊吸收及勤看新迅、動腦分析、主動做事和開口...等等。

說到習慣,此次旅行才讓自己發現,三、四年前說要為自己擁有良好的習慣和個性,現下這個目標沒實現到!

自己的個性和習慣,依舊會因著環境和相處的人在一起而有所改變。這有時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沒定性、沒主見、沒個性、沒自我和沒目標的人。這大概也是有時讓某一時段與我相處的人,再和另一時期的我碰面後,有...Lisa怎麼變了一個人的感覺的來由吧!

說自己是善變的代表,會不會太傲慢和惹人厭?

我是好奇的,也是樂於接受新事物的。要把我約制成一種性格和固定的習慣,可能嗎?

那樣是限制了自己的Possibility了吧?!

只不過有些好習慣還是要有,例如,現在是晚上11:55,感覺上應該是要去睡覺才會有好皮膚和健康的時間。昨晚Momy才說弟的後腳跟乾到會脫皮了;人那,老了還是要服老,什麼年紀就是要做什麼年紀該有的保養和習慣。

話說,怎麼我可以在放假的時候都乖乖晚上10點多、11點多就想上床睡覺;上午11點前起床,有天還9點就起來了呢?

反到是上班上課期間沒凌晨二、三點睡不覺(?),這是什麼反應和心理?

(想說的事太多,而白天沒時間打的關係吧。妳應該帶電腦去的,誰叫妳把所有心得要一次寫完,那當然須要多點時間拉。再來,有好多天沒看最愛看的電視劇了,很想看吼,那些電視劇那麼花時間,你當然會沒時間拉。XD)

嘖,本人習慣這個部份顯然還有好多可說,以後再另闢一篇文章。

 

 

 

晚了,明天再續唄!

 


Lisacats wrote @ 14 Feb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aLiy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