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yalty-free Stock Photo: Statue of liberty on liberty island

I need freedom, from family, society, fiancial, opinions, and the world. - Lisa


今天早上到古典玫瑰園複試。你沒看錯,古典玫瑰園也需要複試,主試官是副理。

(話說上一次打日記文中才說自己說錯話可能沒有複試,結果卻有了,可.....其他家卻都沒有複試,這是說1)命中註定走這一行?2)他們的要求太低?[這樣好像是看起自己呢?懷疑一下咩,沒有特別意思喔!]3)我真的有好到他們想要我?[這又太誇了]4)餐飲業本來就好上,因為門檻低。結果,因為沒問他們OK我的理由,以上純屬亂猜,看看就好,以後有機會我再來問。)

面試時間是10:30am,我出門的有點晚,遲到10分鐘,但他們也沒有多說什麼的就讓我進去。但因為我的Delay,結果是兩個人一起面試。只是話說這個面試...只不過是讓副理看過我們長什麼樣子吧?!因為她真的沒有問很多和聊什麼就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然後之後又有好幾個來面試,感覺到他們好像真的很缺人。

只是和副理面試完後心情有點不好,在一開始面試時認為自己可以做到的1)輪班和放棄假日,2)前兩星期是工讀生每時98元時薪,前三個月不享全部業績,且薪水只有2,5000(雖有績效補貼小小的安慰一下),4)正職後制服要自己買。現在想想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再來是跟人事部辦報到手續。結果體檢要自費,心也有點不干,又是一個要先花錢的公司,很不喜歡。雖說很多公司也要自費體檢,但還是心有不干。人家已經快沒錢還要我自費體檢,吼,真不高興。

再來就是今天困擾了我一整天的問題。雖說古典玫瑰園是讓我學習花茶和英式下午茶的好地方,為我未來想開的民宿也很有幫助。可是這樣我的行銷主管之路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實行了呀!呀!呀!呀!呀!呀!由其現在毫無頭緒如何伸張發展行銷企劃的能力。(如果有人須要行銷企劃上的幫忙,歡迎來信告知。)以以往的習性,一個公司無意外的話,非待個二、三年才會走。如果待在古典玫瑰園,公關之職勒?就放水流了嗎?要不然再兩年我就二八了尼,老人很難熬夜的尼。我知道這樣說好像很不公平,好像在公關界才能使出Marketing的能力,在古典玫塊園就不行。事實當然不是這樣,Marketing的美就在無他無論何時何地何種公司何種行業都能用,都能通,這才是我愛他的地方(秉著金牛座岫戈多哇的實用精神)。當然在古典玫瑰園中每逢佳節做活動,或即使平日和客戶接觸都會須要用到Marketing的能力。

只是和公關的使用上比較起來,等級感覺上就真的就差很多咩。(It's my bad. I should not have discrimination.)

話說,這差異,好像也是由打給媽咪的電話開始的。她的不以為然讓我感覺得受傷,她還說:好吧,先做吧,書也要記得看那。我:書?什麼書?媽(聲音開始火):你不是說也要準備考公家機關嗎?我(沉默+心想:其實我也沒有真的很想考,會也是因為你們鼓吹的吧。)

(說實話,到現在這麼大了,我還是不知道走什麼路是最正確的。又或許根本沒有所謂的最正確,只有自己高興不高興,能不能在退休時留下差不多夠用的錢和興趣,能不能完成夢想,能不能不後悔沒去做過或去做過某些事。人生真的很短,也許自己還活不到退休年齡就死了,還達不到夢想就死了。我不想有事情現在想做的不去做,不想做的卻被應逼著去接受去做。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為自己想做的事認真就是了。想休息就休息,想工作就工作,身體累了須要調理就調理[目前最主要的事吧]。我們的周遭有很多聲音,有很多資訊在干擾著我們的決定,但我只有一個,能為自己想做的事去做的也只有我只自,所以不想再因為別人的阻攔而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樣,也許很自私。但真的很想讓大家知道,這是我的人生,我這樣生活的很快樂,為什麼你們要看不起?為什麼你們要覺得婉惜,然後又不幫忙?多餘的同情和多餘的眼光,對我的人生皆無幫助,無法使我更好,也只會更激起好勝心。

(話說也有一種,以後會變初女的可能性...到時候我的身邊會有李大仁嗎?

 呵呵,最近中"我可能不會愛上你"的毒太深,雖然結局大概猜的到了,唉!)

想到這裡,對這個話題感到厭倦,古典玫瑰園,我們先相處看看吧!我會把你當成自己的店,快快的了解你是如何運作,為你做成長記錄,為我未來的民宿茶點店做準備。

話說回來,公關的工作還是有在投。看來自己是還不死心。但如果真讓我上了公關工作,這要怎麼決擇呢?這讓我跟多一點人討論再來決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aLiy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