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今天沒排任何面試,而往後二天也還沒有任何面試,什麼也不用準備,投履歷也投到一個煩境界,所興今天就睡到飽。

但誰曉得身體變的這麼乖。前幾個星期的面試時期練就一定要七點起床,今天雖沒到七點就起的境界,但還是早起了,比本來預定的十點早了二個小時,套一句我弟的話"太早起,可是鬧鐘不能調,嘖!"。

話說回來,小人還是很不死心的繼續賴在床上,東滾滾、西滾滾。看書、看電視劇和胡思亂想就應是不想起床的ㄠ到十二點才出房門...換地方攤-客廳,寫一下日記,還是不想動腦的我開始試著動腦。因為突然覺得這樣很對不起自己,這時已經是下午二點多。

嗯,神大概聽到我的自責和祈禱,電話聲便響起,是之前投的Groupon打來詢問面試意願,結果約在明天上午10.30期望有好的結果。

Anyhow, 現在真的是被面試到賤了大概,一天沒做事就覺得心慌,一天沒見到人就感到封閉,再加上家中沒糧食,由早到現在尚未進食,決定出去覓食。

...只不過在真正踏出去覓食之前,又在電腦前晃了又晃,大概到三點半才出門。

早、中、晚餐是...麥當勞一客。相信以它的熱量來講,應該有補回來。XD

本來在出門前就預定好吃完晚餐後要去買遮暇膏和口紅膠,結果晃了康士美,屈臣士和DASIODASIO果然是荷包緊縮又愛逛街的人人的好幫手,逛的無敵開心,又有買到我要的東西。不過有時會懷疑它的口紅膠品質,真的會黏嗎?請容我明後觀察,本來想說今天來開始整理些報章雜誌和公關的文章,但回家後看到了電腦便又完全忘記。主呀,請你原諒我。

不過看了些對於求職和在職場上還蠻有用的影片。有時覺得"上班這黨事"這節目很瞎,今天卻突然連續看二篇不錯的單元(每個編輯是同一人嗎?)一個是有關加班,一個是有關小團體,很實用。

話說回來現在自己在應徵的職位每一個也都是需加班,除了公關將會過度加班,其他應該都還好。不過就算我能理解這兩個文化,但還是很難認同,至少台灣太多同事和老闆心理不建全。至少加班是要加在有意義的事上而非無義意,還有加的讓人心服口服,願意加而不是應要加。另外也是要看健康,現代人的身體愈來愈不行,再繼續這樣加下去,別說為什麼台灣人一直再減少,人口沒法增加,丫人就一直過勞死呀,這也是減少人口的原因之一勒。

至於小圈圈小人沒有太多意見,但也不愛,習慣的是誰說好就好,誰有約就跟誰去,喜歡保持中立,片中說的不說話就是我的戰術,真的是多說多錯。

說到在職場上要"逢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抛一片心"這真的得好好的學起來。這也表示自己在職場上的穩重大概,不過會碎嘴的員工,老闆本來就不愛用,理解。

這樣...昨天古典玫瑰園的面試,自己好像就有些碎嘴了。(劈)

先說古典玫瑰園總公司的入門處真是金壁輝煌,完完全全英式貴族(還是奢侈型;嬌豐型)的風格。迎面而來的紅地毯,兩張碎花玫瑰英式沙發和桌椅,嗯,真的很有Fu。

只不過,幻想也就到此為止而已。

進去有點夢想幻滅,也稍稍的感覺公司有點假假的感覺,也許是公司也有經濟考量之類的,內部就是很普通的辦公佈置,一般的辦公桌和椅子,廚房也也很經濟實惠型。有整分離感,很奇怪。但也不干我的事,老闆愛怎麼裝潢是他的決定。

還有好笑的一點是,在小會議室中的書櫃,也就是面試的地方,左邊有著三排還是四排的書。但,好多書都是重覆的耶,是只為了充場面嗎?(!)

Anywhy, 拉里拉扎的說了一堆他們的辦公司,現在來切回工作主題(看到這邊的人感謝你們的耐心),面試的人是人事部主管,問的也是一些基本款的問題。

問題集:一開始便是中文自我介紹,大約一分鐘。再來便是對公司了解多少和人生經歷的blablablablablablabla......

重點來了,該人事講話;她解說了公司新人錄用方式、職員

培訓方式和上班時間與薪資計算方式。這邊不好意思講(如果想知道可以再問我)不過隨著時間的改變也會做調整。她也一直說薪資要看副理安排,換句話說,她沒權在薪資上。上班有制服,坦白說,還蠻期待穿上他們家的制服的,很有Cosplay的Fu!二個星期先做試做,之後再二個半月的試用,其實也就是三個月的試用,如果你在前二個禮拜有表現出用心和真的愛這份工作plus真有能加跟的上他們。時間一天九個小時,修6天,排班,中間一小時午餐,所有的事都得學會,做滿一~二年後可能會輪調不同點,或相互支緩。其實就和許多的餐飲or服務業一樣的上班方式,並沒有讓我特別驚訝。

再來也不意外的詢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其他我忘了,不過我問了如果其他員工不小心打破玻璃是否須要全體員工一起賠?她說我是第一個問她這個問題的人。只是我真的很Care他們會如何對得這件事。但隨及提醒到自己在這家店工作的危險,得真的小心仔細喔,不能再粗之大葉,要不然真的是很有可能弄破一堆的瓷器,那微薄的薪水可不夠他們扣!

或者更簡單的方式,就是不要去。

之後雙方沒有問題後她就說會打我的資料拿給副理看,如果她滿意或有與趣會再聯絡我,目前的情況是......這依舊是下落不名的工作,應該星期五會打去問。

再來就是我覺得是敗筆的部份...orz (枉費前面表現的那麼精采)

再她說等副理看我資料後,她又加一句話:"如果有第二次面試,需要穿更正式一點的服裝來,還有化一點淡妝。"

而我就不知道哪根筋拐到的本來回"好的,我知道,謝謝您的提醒。",居然回成"好的,我知道了。因為我的正式裝都很財經專員的感覺,因為都是和我媽媽挑的,她是理財師,我下次會穿正試一點的,謝謝你。"

整個講完就很想死,當下就覺得這個工作沒救了,能有第二次面試是天憐。

這只是個面試呀(抱頭)~~~~~~~~~~~~~~~~~~~~~~~~~~~~~~~~~

我跟人家淘心淘肺個什麼勁兒呀(抱頭)~~~~~~~~~~~~~~~~~~~~~~~~~~~~~

(倒地+黑背景白主光)

真的應了那句,職場新鮮人那,沒經歷的人小說話,"逢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抛一片心。"。

寫到這理也晚上十一點多,今天就這麼過了一天,發一上午的呆,最多晚上為明天的面試做了一點點的準備而已。對於Marketing的事今天整理了周年慶讓大家瘋的原因和字彙,做的事少少,有點不安心,開始期望之後能做更多事了。

加油吧,你可以的!



arrow
arrow

    LiyaLiy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