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夢,難得的清晰。

也許是立馬寫下,到現在在回想起內容,竟然仍是這麼的清晰。

真的是很想記下這個夢吧,感受它在向我表象著什麼,想解開也許會對未來自己在面對生命中的事物會更清楚什麼是自己要的和態度。

夢有印象的開始是我在一個白色的公寓自宅裡,由外看進來是歐美設計的建築,分不太清是新的還是舊的建築,左邊很像大街看到的櫥窗玻璃設計,右邊是牆和向樓上的旋轉樓梯,前面的右邊也是櫥窗玻離設計,並且外面設有多種椅子和陽傘可供人坐,很像咖啡廳外面那樣的設計,大門在左邊,不記得是什麼樣的門,但記得一開始都是緊閉著,沒有特別的鎖。會知道沒有特別的鎖是因為接下來發生的事讓自己意識到自己的鎖很容易被打開的樣子。

一開始我看到一個騎著機車的男人停在我家門前(暫叫機車男),和另一個我設為是警察的男人問話。警察指了我的房子,機車男便看向我,並輕敲我的門(是的,我的大門也是玻璃設計。),我便開大門鎖走出去,這時我就發現,鎖是個很簡單的鎖,但要扣上很難扣。他拿了一疊單子,問這些貨品是不是我的,看了一下是NuSkin的貨品,但不是我的。就回不是,這個地址是後面那一棟。

跟他講完,發現他沒有直接走,反而開始跟我攀話。說外面的天氣很好,我應該是多出來走走,我好像沒有很反對跟他談話。也許是現實的個性反應到夢中,現實沒有太多人找我談話,有人跟我談話就多談一些。這時我注意到椅子在移動,有人在搬椅子。我便先跟他說抱歉去看怎麼回事。發現有一堆小孩,中學生吧,把原本在外面的椅子搬走。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夢中能感到生氣感,便對那些己經快搬到班馬路的孩子們喊:"你們全部給我搬回去,是誰告訴你們這些是可以搬的?"。原本在搬的子們(只記得一個是捲髮男孩),也就乖乖的把椅子搬回去,我也跟著一起到椅子區,看到那男生跟一個還坐在原來陽傘下的椅子上的可愛在吹口香糖的漂亮女孩說:"她說不可以搬。"只見那個女孩輕挑了眉一下便問那男孩:"你不是說這裡的東西我們可以隨時來用,隨便我們用嗎?"男孩苦笑。女孩便轉向我,很有氣勢的問:"為什麼我們不能搬?"

在這一剎那間,自己也在夢中問了自己,是呀,為什麼不能搬?

下一秒中,那個女生說到:"我們不只要搬,也要把妳房裡的東西搬走。

夢中的我嚇到了,立即買回屋內,想像他們像屍人般的恐怖,在他們進來之前,把大門關起鎖上。拿起手機想打電話給警察,卻發覺自己不知要打什麼號碼。就在自己在驚慌之時,發現那個女孩跟一個粉紅小肥女孩講完話後,下一秒那個粉紅小肥女孩居然闖進來了?!是我哪裡沒有鎖嗎?

她發現我發現了她,便把小粉紅行李箱丟下,立馬跑上樓梯,自己也沒多想的放下電話就去追她。追到了她,便威脅她立即出去,不然我就把她的粉紅行李箱丟掉,她好像很怕那個行李箱被丟(我猜的),所以便一臉緊張的下樓,自己也跟著下樓,發現更麻煩的是其他女孩們不知道怎麼打開我的大門的,進來了。在夢中,自己淺意識的驚慌失挫,不知應該做什麼才能把他們全部趕出去,並開始分析為什麼要住一個這樣的房子跟設施設備的缺少。就在這個時候,我5AM的鈴聲叫醍了自己。

在早上,我立刻為這個夢寫下了自己的疑問和分析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只是現在,似乎又有更多的點,在經過一天的工作之後。

早上想到的問題:

1. 為什麼會記不得警察電話?

2. 為什麼認為那些在外面的傢俱是自己的?(因為後來想想,夢中的設定好像是在我搬進去之前就有那些設施。)

3. 為什麼都是玻璃櫥窗的設計卻沒有防盜設備或鐵門?

4. 為什麼門鎖那麼爛?可以被人由外面打開?都住這麼好的地方,怎麼就沒裝一個好一點的鎖。

5. 為什麼自己會怕那個小女孩的氣勢和威脅?難到自己也理虧?還是在思考;是呀,這些椅子好像也不屬於我時,心虛了?

6. 他們是怎麼進來的?

7. 那個小粉紅女孩是怎麼進來的?是窗沒鎖到?那個方向有地方可以進來嗎?還是她有特異功能?

早上想到的反應:

1. 對現有的一切沒有安全感,怕被奪走:工作,關係,名聲,一切.......

2. 不願面對自己

3. 在做計劃時,都做好全盤的規劃,細節和危機沒有考量到位

4. 失去對危機的敏銳度(可是一直緊繃著自己也好累...平衡在哪裡?)

5. 未來要把事情都規劃好再進行,但如果是其他人要求又有時間限制,那只能盡自己最大能力了。還是能規劃多少算多少。

6. 是習慣那些傢俱吧,所以對被移動這件事感到生氣。雖然自己也可以解釋,非自己的東西,本來就不應該亂動,他們也沒講那些是他們的。覺得自己住在這裡時就有這些東西,有責任顧好這些東西。

現在想到的:

1. 自己是吃飽太閒,如果發現不是自己的,其他理由和自己的感受,立即告知就好,也許她們會認為自己是幾人憂天,可多想一下,多顧慮他人的感受,有什麼不好呢?大家似乎都嚮往灑脫的人生和野的人生。以前的自己也喜歡,現在在某一個程度上也是喜歡的,但卻發現這樣很多時候會傷害到他人和即使達成目的,自己也沒有比較快樂。且因為想組家庭,負責任和把非原本的責任擔下來,都視為擴大舒適圈。不知是對不對,卻尚也未覺不妥,心還能受的住。受不住的都會說出,不過也只有在關係上,工作和原生家庭還沒有辦法。大概,是提醒自己,無論是什麼樣的人,還是把自己的擔憂講出來,會好一些,假使他人仍執意執行,自己也沒輒,他們讓為好就好,只是自己似乎還是要跟相關人員告知一下,不是抓把子,只是希望好意的提醒。

2. 是否自己確定警察和機車男的都不在旁邊了?為什麼沒有要他們幫忙?

3. 機車男是誰呀?看到我被欺負也不會主動關心一下,虧他還有心跟我聊天,卻有事直接跑?或者他其實跟那些小朋友是同夥的?

4. 有時候華麗的外觀和物質,它看似堅固,卻不一定能保護我。還是真實忠於自我有"怦然心動"的感覺才是真實的。(在此宣傳"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真的動手清理和整理周遭的環境得,對自己也有了一定的影響,希望這種正向的影響也可以一直延續下去。也在想,這個夢是不是因為自己在整理,延生伸到夢中也想告訴自己,是否也該對現在自己人生的一切都好好的整理一下?什麼該留什麼該走,再好好的規劃理想人生後再去佈置人生?)

5. 這只是個夢,自己是要跟他較真到什麼時候?即使再有想法,這個夢已經過去。帶著那些正向的想法,好好的接著生活下去,這個才是重點吧。雖然還是在想這個夢是代表哪一個項目:人生?工作?未來?關係?還是全部?

可惜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只能先放著,或全部在接下來好好思考,是否都可以真心全意誠實面對,別讓自己再後悔。即使慢也要做出個決定。也許是一時衝動的決定,但也要在接下來的日子,一點一滴的走向期望的目標理想生活。

 

 

Wrote by Lisacats at 2016/10/10

arrow
arrow

    LiyaLiy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