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再繼續餐飲,是我想要有更好的生活。

不是這份職業沒有人可以做,而是我不合適,如同Barbara,我去走了一遭,雖然了解了些事物,但它卻沒有使我更好。

至少我待的地方沒有讓我覺得他更好。

也許,也有部份是我少了對餐飲的熱情所致。

我欽佩著能在餐飲裡找到自己一片天地的朋友們,也深深的為你們祝福,祈禱著你們的夢想成功的那一天。Aman。

還有什麼是比自己親身體驗更能寫出真實和具說服力的?

故事是以美國為背景,有些卻仍適用於台灣,例如居高不下的物價、長時間的工時、勞工權益的不平衡和人們的奴性。

如果你的言論只是由旁觀察,旁敲側擊出現的,請你不要說你懂,只有走過的人才真正的懂每個月要自力更生的存房租水費電費,加上不小心的受傷所需發的醫療費,和營養均衡的花費是多麼的嚇人。但這也證明社會的溫暖和政府及慈善機構能力的有限:家人、朋友和同事的幫忙能撐過每一天/政府和慈善機構的限制和無門而入。

但也要平反一下:以前,的確餐飲或許多服務業是真的很難讓人有足夠的錢生活。現在,除部份大公司外,情況仍舊是如此。也有,即使你在大公司的服務業,仍發現到自己很難一直存到錢。(請注意,這裡講的人都是非管理職的人員)

目前我還不知道有什麼方式能讓這個現況有所改善(作者也不知道),因為依我想的除了雇主需要提高教育品質和薪資外,客人也需要提高品質。供與需是對等而非不平等。付錢是大爺的這句話仍然有效,但已無以前那般讓人讓同,由其知道"將心比心"這句話的人。

但下面的人說有什麼用?

上面的人如果不想改,說多一句都是浪費自己的精力與時間。把這些拿去找一份更高收入和環境更好的工作,對於自己的改善還是最立即的。說到這裡還是人性的自私,人不為已天誅地滅。要求和平的雇主勞工關係在大多數的企業當中根本沒辦法實現。潘朵拉的盒子一打開就回不去,有太多其他負面因子在影響著我們的決定。

小女子的功力還太淺,無法為底層人員做些什麼,但祈望有能力的人看完本書和了解其環境的人,能為他們做點什麼。Aman。

 

Wrote by Lisacats on 2014/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aLiy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