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

是顏色,是憂鬱,是音樂,是心情,是天空大海,也是Chese.

有一度的我,很愛Blue,但僅止於這個顏色.

也曾是我一個階段的心情寫照,但後來發覺,他其實不是一個階段,而是跟隨了我的一生.

這個字,在我一路走來,很忠誠的跟了很長一段時間,在無形之中,無意之間,陪我走過在外頭流浪的七年,由顏色昇華至一半的我.

成了心靈的寫照,以及內在的我.

然而,發現它對我的影響,卻是在今晚.

當我邀Blues(藍調音樂)開始陪伴我的夜晚,是在七年流浪後,回到台灣,第九個月後的夜晚.

在這之前,我可是很討厭Blues,覺得它很吵.

很奇怪嗎?

我愛Pop, Sofa, Dance, Classic (some), Jezz,但,就Blues 和 elec不愛,及使我身邊的人都愛.

但今晚很特別的,剎那之間,我須要它的陪伴.

孤單的感覺特別強烈.

是的,Blue給我孤單的感覺,這也是為何我一直不愛它的原因.

可今夜,為何我能面對它,讓它陪伴我了呢?

這一切的一切,都得感謝,Starbucks(星巴克).

I always drink "Rose Fancy Tea Latte" alone in Starbucks, meanwhile, there is always blue music staying with me. That has conforted my heart, since back to Taiwan and fancing lot of trables.

回台灣的這九個月裡,只要心情不好,須要放空,我都會到星巴空.

這裡似乎是唯一一個能讓我放鬆的地方.

點一杯那提,挑一張沙發,要發呆,要寫字,要看書,隨便你.

人們,來來往往.

情侶,打鬧嘻笑.

同學同事,相互切磋討論著.

可大家,自成一格,在這個咖啡店裡,雖鄰近,卻互不相干.

那氛圍,讓大家放鬆,能融浸在自我的事中.

而我,即融浸在自我的思緒中.

淨化我的思考.

而伴隨我的,是柔和的藍調或沙發音樂.

直到上個星期,我才發覺,無形中.

Blue 已由一個我害怕的音樂,成了給我安慰,和鎮定了我心的音樂.

 

而今晚,我的心,在一次須要被鎮定 ,在來自與一位遠方朋友碰面之後.

生命中重要的順位,由以往到現在都還是,家人->朋友->自己->工作->戀人

而這位朋友是介於朋友於家人的類別,可以說是長年好友.

只是...

第一次感朋到,時間,傷人很深,能改變一個人,能改變很多事.

也刺激我去面對,很多事,不是以為不用面對就可以,以為拖著時間會靜止不動,以為我們就都可以不改.

看到自己的懦弱,難過.

不知如何面對,難過.

看到她可以走自己想走的路,而自己卻一再被自己困住,難過.

難過,為即使流浪七年,卻依舊被傳統語論道德,被自己,被家庭所束縛.

在這樣的夜裡,極度失去一部份重心的自己,突然很想要聽Blue.

剎那間,它,成了我唯一的夥伴,在我不想把太多事說出口,難以說出口的夜晚.

好似它是最懂我的.

這個契機,使我開始去接納且認真的愛上它.

而寫下這篇札記,也是提醒著自己:"親愛的,也許現在你說許多的難過,不願意,不想要改變和不想去面對的事.然而,他們都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有一天,當時間成熟時.親愛的,不要再抗拒它,讓它成為你的一部份吧.當你欣然接受時,你也會更開心的.開心你的生命,重此之後更加的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aLiy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