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一個假猩猩的顧客讓我莫名的火大。

也讓自己看清,有某一種人就是會自己出了國,到別的國家還以為能用自己的方式過生活。

也看清楚,當真面對錢的問題時,一切都要按步驟來,一個心軟都不行。

 

事情的源頭來自於一位德國女生和我們租房間。

想說她出門在外能幫助就幫助。

她說當她離開時不想留太多錢在台灣,也不知道有何用處。所以我好心的說那押金就抵他最後一個月的租金且付大約$4000元當剩下未知的水電費和保證金,保證金會在他走的時候退給她。

不過,當時未說多少錢。

只是當時的她很阿莎力的說,我們說多少就多少。

現在,是她最後兩個禮拜,我們收$1500的水電,再加$2000會退的保證金。她居然說她連那$2000元都不想給,因為她認為沒必要,水電費還討價還價要$1000就好,因為他用不到一個月。

這位小姐似乎很搞不清楚,台灣的水費是便宜沒錯,可電費可不便宜除了基本費外,5~9月可是高價季。

跟她說了後,她顯然不打算理我。

可我不打算打破這個底線。

這也讓我看清,當客戶要和你當朋友時,也要再三小心,短期的朋友,真沒幾個是真心的。

大家,都還是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考量。

當然,我也不否認我也有我們的利益考量。

一切以後還是小心為上。

 

說我為什麼不相信陌生人?

我相信,只是那只限於我們沒有利益衝突的時候。

自私是天性,由其是當自己的能力和財力不足的時候更加的顯張。

 

我是多麼的希望大家是相互關心和體諒,才會給別人方便。

卻又忘了,給人方便,太多人會當隨便。

還是給方便真的要像借人錢一樣,不應求回報,然後遠離這種人,依舊相信會有人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aLiy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